澎湖~~想必很多人已去過,
它因滿遍天人菊,而贏得美名"菊島"
我熱愛菊島,視它為我的第二故鄉.
 
我愛它~~一望無垠的大海.
我愛它~~東北勁風吹襲的蕭瑟冷冽.
更愛那~~強韌生命力的天人菊.
 
  
 
 w
 
 
 
菊島~~~
無論任何季節都是美麗的,
它在海洋天地間,一望無際的蒼勁野地,
接連水平線上,
海洋與大地間不妥協的天人菊遍佈全島,
那份美,讓您縱有千種風情,
更與何人說的強烈悸動!!
 
夏日我嬉遊海域,黃昏觀音亭夕照,
退潮時挖蛤蜊..野蠔..
有時在馬公國小的鞦韆上,看盡成疊漫畫書...
有時躺佯在遍野天人菊中,靜聽海洋的呼喚...
讓那帶有鹹味的海風吹拂天地間.
 
久違了的夢裡鄉園 ...  
久違了的夢中花兒...
那是我忘不了的淨土,縱使它面貌已改變,
但我對它的情感,依然炙熱如昔......
 
 
 
 
多年前重回夢鄉,
我偷偷帶回天人菊栽種,
卻花瘦葉弱,後來無意間,
剎那在一民宅見它離鄉背井,
居然也如此放肆..茂盛..豐美..綻放著..
當時我內心激動的眼淚,
幾乎奪眶而出.
 
後來,
我特意帶相機到那裡請求為花兒拍照,
現在我與住宅女主人成為好朋友,
每年必前往賞花,如果慢些時日去,
她還會納悶?? 
我怎還不見人影呢??
有時覺得我愛花愛成似花癡般,
還真無藥可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