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老媽媽拍攝於37歲

 
 
早上孩子們在跟我下通牒令,
不准我整天抱著電腦,
怕輻射線對我的健康不好,
怕我休息時間不夠,怕我.........
我也知道她們的擔憂與孝心啦~~~ 
 
其實事出有因的 :
前天我打電話給一個出院後還保持著聯絡的病友,
但很奇怪??   怎轉入語音信箱??   
我就試打著在新年期間有簡訊,
祝我新年如意的另一電話號碼,
我猜測應是她先生的電話,而沒錯,正是她先生,
(因住院往返間與她夫妻都很熟悉),
我就說明為何打這電話號碼??
 
而她先生剛接到電話時有點錯愕與支支吾吾,
後來跟我說,
他本來不想告訴我,怕影響到我的心情,
因她老婆熬不住,已經於16日走了,
(她也是三期卵巢癌,但不是癌症走的,
卻因併發症而心臟衰竭走了.)
 
頓時..我聽到就淚流滿面,但還是強忍住聲音,
不讓她先生發覺,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先生,
只能說請他自己要多保重.
 
   
 
我回想到在醫院裡,她跟她先生說 :
她來住院那麼多次,就屬今天與我談話,
談得最暢快也最快樂的一天....
我說 : 好可惜!! 我明天就出院,
但沒關係,以後幾次化療還是會碰面的.
 
所以後來的化療,我們總是會去查住院名單,
看誰先住院住那間病房,
而出院後,我也經常給她電話為她打氣!!
在同病房時,
我常聽她唱周杰倫與費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
 
 
但是~~~
"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
 
她的歌聲很好聽,但現在已成最後的絕唱.
心中無限感慨,我與她的緣份,竟是如此短暫.
 
生命...世事...緣起...緣滅...生息...滅息...
真是無常.......無常.......
 
 
 
67
 
 
 
人生本就該
"直需看盡洛陽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我為了讓家人放心,
也相信絕不會那麼輕易被癌症打倒,
我相信我會更茁壯的....更健康的....
 
所以我現在開始要更珍惜自己!!  更愛自己!! 
 
所以老媽媽要更加油!!  更加油囉!!
 
 

苦澀的沙 吹痛臉龐的感覺像父親的責罵 母親的哭泣 永遠難忘記

年少的我 喜歡一個人在海邊 捲起褲管

光著腳丫 踩在沙灘上



總是幻想海洋的盡頭有另一個世界 
總是以為勇敢水手是真正的男兒

總是一副弱不禁風孬種的樣子 
在受人欺負的時候總是聽見水手說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問為什麼



長大以後 為了理想而努力

漸漸地忽略了父親 母親和故鄉的消息

如今的我 生活就像在演戲

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戴著偽善的面具




總是拿著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
總是莫名奇妙感到一陣的空虛

總是靠一點酒精的麻醉才能夠睡去 
在半睡半醒之間彷彿又聽見水手說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問為什麼



尋尋覓覓尋不到活著的證據 
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跡

驕傲無知的現代人不知道珍惜 
那一片被文明糟踏過的海洋和天地



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我自己 
在帶著鹹味的空氣中自由地呼吸

耳畔又傳來汽笛聲和水手的笑語 
永遠在內心的最深處聽見水手說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問為什麼
 
 
部落格將無法留下此回應,將它放在此
2008/02/03 00:01回應 

阿姨 您好 ! !

我是您上面說的病友的兒子

您打給我爸爸那天 我正好在旁邊有聽到

想說來這邊給您留言一下

雖然我媽媽走了 不過她堅強奮鬥的心卻留在我的腦海裡

希望您的身體也能一直健康 ! !

最後祝您新年快樂  永遠健康喔! !

 

樂活老媽媽2008/02/03 07:24回覆

在醫院時,我見過你.

爸爸還好吧??  我不敢再打電話給他,我怕我會哭出聲音來.

在醫院時,看得出來你父親對母親用情之深,

也盡量多在父親身邊幫他渡過這段日子.

 

而看到你的留言,讓我無法自抑的又哭了,

想起妳媽媽在生病期間,會打電話向我訴苦身體的不適,

也因我們是相同的癌,因此我更能體會化療之苦.

那天掛上電話,我真的很難過.凡事都是如此無常....

她的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這對她而言應是一種解脫.

現在媽媽不在了,你更應該記取母親勇敢不懈的精神,

你很年輕,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遠,一路將會有各種考驗或喜樂,

當遇到挫折時,請憶及母親的精神,勇敢面對,祝福你!!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