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y56A24bpTwFkuqqlooV7Q

  98.3.11.  拍攝於新營市長榮路木棉花 
 
昨日因太想念大熊醫師,所以特地跑去看他.
 
哈哈!!  是回院沖洗人工血管啦~~
 
 
 
在高速公路上聽著VITAS的高八度音,
 
瞧見兩旁的火燄花與綻放的木棉花,心情很是愉悅!!
 
 
 
想起去年第一次看見木棉花開,是在開完刀出院那天,
 
女婿到奇美醫院接我到高雄,準備化療療程在高雄榮總做,
 
出院前天剛打完化療,藥的副作用已然開始反應,
 
整個人不適至極,恍惚間瞧見車窗外早開的木棉花,
 
心裡有些哀傷,看著火紅的花色,總想木棉....也有脆弱的時候....
 
  
 
接下來的療程,雖心境一直維持著樂觀,但身體卻由不得我,
 
人的感覺魂魄已雲遊他方,只剩皮囊被一根竹竿撐起著,即使,張個眼皮,
 
抬根指頭,說一句話,都由不得我能掌控.
 
我想這種感覺,唯有親歷其境才能體會.
 
 
而今年再見木棉花,竟是如此堅韌耀眼,已不再是去年脆弱的樣兒,
 
花映人心境,也如心境映繁花,就正是這樣吧!!
 
  
 
而今午我的牙齒進廠維修,人老了,零件相對也故障了.
 
鑽牙的聲音恍若萬馬奔騰..殺聲四起般,
 
猶如琵琶名曲"十面埋伏",讓我倍感驚心動魄!!
 
 
 
想起我做人工血管手術時,因是局部麻醉,看不到卻聽得到,
 
好像鐵鎚..螺絲起子..鉗子..鐵釘..的敲打聲,
 
那可不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清脆爽耳聲,
 
那是機器裝卸整修的鐵工廠噪音,因此我只好與醫師..護士聊天,
 
來轉移注意力,不然老媽媽的心臟,可經不起跳嘻哈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