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前往京都,最可惜的是,
行程裡沒有我想要去的金閣寺.
在年幼時看了三島由紀夫寫的金閣寺,
書的內容我都忘了,
但金閣寺卻印象深刻. 
 
我研究過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
的行程沒有金閣寺,
而桃園機場出發的則有,
但因為女兒們隨行,
還是配合她們從高雄出發囉!!
 
而我從小就很喜歡看小說,
範圍則包羅萬象,
初中曾上課偷看小說,
連校長站在旁邊許久,
都渾然不知,
所以被校長叫到校長室溫馨開導,
我則對著校長痛定思過,
痛哭流涕的想~~~
還好!!  沒被記過.
  
高中連任三年學藝股長,
不想上課都騙老師到地下室製作壁報,
其實是去看小說,
同學們可都心照不宣,從未當報馬仔,
昔日的同學啊!!
老媽媽對妳們好感恩啊!! 
 
 XFSpgUroDy94pXy04_ipwA

97.11.02  拍攝於墾丁夏都的沙灘 

 
而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
也是學生時代看的,
 他的另一部小說"潮騷",
 則被改編成電影,
有許多演員演過此片,
 其中最有名的則是~~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這對,
 因此片而相戀結姻緣的銀色夫妻.
  
"潮騷"影片裡的主題曲非常好聽.
 
音樂
演唱:五輪真弓 
我們國內也有趙曉君與許景淳翻唱過. 
演唱:許景淳 
103/12/17 京都"金閣寺" 
 103/12/16 京都"銀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