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05

孫女總是利用寒暑假閱讀大量的課外書籍,每星期都到圖書館換書,

這次居然有"亂世佳人",原本我計劃買英文版的送她,這樣最好了,

等她看完中文版,再看英文版,就不會太深奧難啃了.

untitled  

下:孫女自己選購珍藏的兩本書籍

問她看不懂怎麼辦??   答:看不懂,就看右邊有中文對照,還有CD英文版可聽.

11~1 

看到孫女選這本希臘神話,我就知道她一定會想看原文版的,因為在她國小,

我就送她何恭上的中文版,她非常喜歡,可以如數家珍裡面的人物與故事.

22~1  

從暑假開始,孫女每天早上5:30起床,騎腳踏車2.6K,

然後到運動場慢跑一圈3K,休息一下後,又跳繩320下。

後來聽女兒說孫女腳痛,我想寶貝應該是運動過度,傷到腳筋膜。

隔天孫女看完醫生,是肌肉拉傷,必須休息一陣子無法運動,
據說一走出醫院,就哭的唏哩嘩啦!! 

哈哈哈!! 真是好奇怪的孩子.

可憐的孫女因為平常上課沒時間,所以要好好的利用暑假來運動。
原本計劃循序漸進的每天跳繩增加20下,因無法持續好傷心。

 

她看來比運動2天就休息20天的阿嬤有恆心有毅力多了。

還有我說我們去游泳也不錯,但孫女馬上拒絕,說她永遠也忘不了

我把她的頭壓入水中,說水喝多了,自然就會游泳的不良記錄。

***************************************

孫女國小時的寒暑假都讓我包了,今年是我第一次看到她不像暑假的暑假,

學校輔導課已經結束了,但還是到校做明年比賽要用的科學展研究.

***************************************

這期間嬤孫倆到大遠百華納威秀看電影"黑魔女",問孫女可看出來

影片中人類對大自然的野心與侵犯,相對也造成大自然強烈的反撲呢??  

還有裡面的人性揪結??

我心裡想著熟知睡美人故事的孫女,看到完全顛覆傳統的影片,

是否只是純娛樂看看罷了,還是有她另一面的思考與啟發呢??

哈哈哈~~~我這個阿嬤想太多了。

 

"老媽媽的樂活日記"

藝奇新日本料理

我的第一幅琉璃畫

老媽媽袖珍粽

豔陽下的衛武營

高雄榮總蔣老大

新春祝福:同學們加油!!

高雄莫凡彼冰淇淋

好可憐的我

好溫暖的墾丁

豆漿機!! 我跟你拼了

唯讀後的一瞥

揮別奇摩!! 珍重再見!!

讓我頭暈眼花的痞客邦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