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來自不老烏龜副隊長的文章>>>

104/10/7+8 (星期三+四)

穿梭在林間約莫一小時,走出森林即見圈谷及北稜角,也見到雪山主峰就在咫

尺,但這咫尺卻讓我們花了三小時才登上。

1~1.jpg

2.JPG

雪山主峰在這山群中唯我獨尊,視野遼闊。

近處北稜角頻頻向我們招手,原已申請登北稜角也因為有兩隻老烏龜已寸步難

移而飲恨。

2~1.JPG

在3886m的雪山頂上我們用力拍照,因為行程太困難了,感覺這輩子可能僅有

一次的登頂。

3.jpg

7.JPG

4.jpg

回程我們滿足而悠閒的拍照,感嘆著如夢似真的歷程。

在圈谷底部回首來時路,感覺烏龜們竟能達陣令人難以置信。

8.JPG

5.jpg

6.jpg

9.JPG

10.JPG

穿出黑森林又回到山莊背後草坡,我們比預計時間提前一小時回到,幸運的沒遇

氣象報告的30%陣雨,就跟那一大片漸紅的巒大花楸多拍幾張相片囉!

早晨5點半出門下午3點回到山莊,近10個小時行走7.8k,顯然是龜速無疑,然

我們終究是登頂了,的確是用時間換取空間啊!今晚是在三六九山莊的第二晚,

著新到的山客,我們有已完登的悠閒與驕傲感,今晚依然早早安歇,山莊沒有

供電,手機也沒有訊息,大家乖乖早睡。 行程第四天我們5:00即起,仍由日出

與雲海伴著吃早餐。

為避開氣象局預報的午後局部短暫陣雨,餐後我們早早啟程下山。

途中天氣晴朗藍天白雲綠樹都令人身心舒暢,遇見一隊隊山友努力上爬,他們向

我們道恭喜,我們對他們說加油。

有人知道我們這團平均年齡64.8歲時豎起大拇指,我說羨慕他們這麼年輕就知爬

山好,他們卻說自己到我們這年齡還能爬山嗎?這點倒讓我感到微微的驕傲起來。

上山不易下山難,不過下山相對比上山輕鬆些,也補看一些因埋頭上山而忽略的景物。

到七卡山莊稍事休息後,就起身繼續完成最後2k,途中還記得挖取上山時因嫌重

而埋在土裡的硬幣。

從三六九出發回到登山口約6小時,登山口服務站,有位熱心的女性工作人員,

提供wifib讓山友打卡送禮物,我急忙把握機會po了歪歪倒倒的照片,換取兩隻

吸管製作的毛毛蟲,感謝她用心啦!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因為是國慶連假前需要速速通過雪隧,才不會在車陣裡累到睡著。開車離開農場

,先由山路駕駛女神許樂活隊長握方向盤,到棲蘭才由我駕駛。

到羅東市區麥當勞店,買了豐富的午餐算是慶功。

送烏麗到車站後一路順暢回家,此刻天空飄起雨來,看雨刷左右刷著,我心惦著

那些還在山上的朋友。

但願我送他們的晴天娃娃奏效,至少大雨化小雨,畢竟雨中登山辛苦有之賞景樂

趣不足啊!  感恩老天賞我們四個晴天,讓我們順利登頂,美景盡收眼底。

感謝夥伴陪伴完成這艱難任務,最要謝謝協作團隊的服務,才能成就這件美事。

30.jpg

31.jpg 

104/12/17 : 樂活老媽媽後記>>>

憶及在只剩下約200多公尺就可登頂的時候,因為穿越杜鵑颱風過後,樹木四處倒塌的黑森林

,已經耗費太多體力,我真的沒辦法再走下去了。

看著副隊長也累到噓一口氣後靜默的樣子,我倆對著在山頂處,呼喊加油聲的隊友,都完全無

回應了。

那時候我撇開頭,已經眼眶泛淚,抿心問自己:

我會再來嗎??  登頂就近在眼前,難道我就這樣輕易的放棄嗎?? 

休息喘了一下子,我與副隊互望一眼後,無言卻有默契的點點頭,開始邁向登頂之路。

癌後愛上登高山,感謝有朋與我同行,助我圓夢!! 

感恩老天爺的厚愛!! 由衷感恩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