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96/2/8我開始與癌共舞,

而於96/12/29的下午,

我在奇摩部落格貼上第一篇文章如下 ~102/12/29  

罹癌後,我第一次哭了

就在我完成整個療程,歷經9個月,出院的這一天

 
 
a 
 
 
當走出85病房自動門外時,
 
霎那~~百感交集...淚水盈眶...
 
"媽!!  您終於熬出來,畢業了,要不要再回顧一眼呢?"
 
"不"  
 
我頭也不回,快步走進電梯.
 
 
 
在醫療大樓外,等孩子去開車,
 
我已無法壓抑淚水滂沱直下!!
 
在淚眼矇矓裡,
 
瞧見院外的陽光,竟如此明亮燦爛.
 
 
 
我很清楚,痛苦的療程結束後,
 
真正的抗癌路才要展開.
 
雖然我心裡也有著不知何時會復發或轉移的陰影存在,
 
但我期許自己必須打贏這場戰,
 
讓我未來的日子也將如這陽光般多采耀眼.
 
 
 
 
 
b
 
 
 
 "媽!!  這些日子您一直很勇敢..很堅強..也很辛苦..
 
 倘若您不是如此開朗樂觀,我們真不知要如何去面對呢!!"
 
 
我哽咽的回答 :
 
"不只我!! 每個癌症病患都很辛苦, 
 
而照顧的家屬們更是辛苦"
 
 
在車上說完後,我無法自抑的嚎啕大哭了.
 
 
 
"媽!! 自您生病迄今,未曾見您傷懷掉淚過,
 
 您今天就痛快的哭一場,然後迎接嶄新的日子吧!!"
 
 
 
 
c
 
 
 
罹癌後   我第一次哭了
 
在我完成整個療程出院的這天   我哭了
 
我哭了   是我感懷這長時間來很辛苦陪侍我左右的家人
 
我哭了   是我感懷未曾間斷予以我精神鼓勵支持的友人
 
我哭了   是我感懷蔣醫師及85病房護士團隊的悉心照顧
 
我哭了   是我感懷85病房同為婦癌奮戰的病友及家屬們
 
我哭了   是我走過來了而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d
 
 
 
罹癌在我的生命旅程裡
 
它是一個意外的轉折及關卡
 
它讓我及家人重新審視過往生活的盲點
 
它讓我們有所改變
 
它讓我們生活的更加珍惜健康
 
它讓我比任何人都來得幸福快樂
 
 
 
因此
 
無論何時何地我總是滿懷感恩的心
 
感恩~~我能如此幸運的擁有這一切
 
 
e
 
 
 

陸蓮花.虞美人.金英花.魯冰花皆於福壽山農場 long stay 時拍攝

請點閱>>>  老蚌生~部落格~彌月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