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小沈肺癌末期,經醫師告知只有一年的時間,

但他很樂觀..很積極..的做他該做的事,

我們為他的精神加油吧!!                 

擁抱希望!!    永不放棄!!      加油!!

 

這是我與他之間的互動,而我給他的留言回覆,

其中有著我不願回顧的片段,

但老媽媽因被他的精神感動,

所以首度掀起我那塵封的記憶~~

 

***********************

1

 

給小沈的留言回覆如下 :

化療真的很辛苦,你說曾經化療到一半落跑,

因為心理與身體實在已經無法承受,

一些同樣接受化療的癌友一個一個走,

內心多少會有說不出的感覺。

 

你的感覺,也正是我對已塵封,

不願再提起的那段化療煎熬日子的過程.

但今日我想告訴你,

很多被宣判末期的癌患,

有些人卻好端端的,還很健康的活著.

因此我也想告訴你,我從未提起的塵封記憶,

我也希望這些能對你有些微的助益.

 

大家或許對老媽媽的印象,

就是那麼勇敢..樂觀..堅強..

其實,我並不是,

我也怕化療~~我也有脆弱的時候~~

 

但一路支持我走過來的是無比堅強的信念,

我不相信我是那麼的柔弱,

             會那麼輕易就被擊倒的.             

我絕對要重新站起來,我要過我的新生活.

 

我告訴我自己未來的這段化療路,

一定是..也絕對是..難熬的,

但我不怕,只要我熬過來,

我新的人生又要迎風展開了.....

 

而在第三次快要化療時,

與一個比我小十幾歲的朋友互通電話..互相打氣..

但過沒幾天,她的妹妹來電告訴我,她姊姊走了.

 

當時....我整個人呆住了,

她比我年輕,她的體力..生命力..

應該比我還更有韌性的,

然而生命竟如蜉蝣般脆弱....

 

2

 

每當化療時打著紫杉醇,

總要貼上心電圖測量器,

我總也好奇那曲線為何而變化??

所以第一次使用時,我就故意動啊動的~~

觀查它的扭動曲線,

那時市面上不正wii缺貨嗎??

我發覺那台測量器也好像wii似的,

我也就來個打拳擊,

自顧自的玩得不亦樂乎.

 

而每次化療難過歸難過,但我總也很好奇,

好啊~~副作用你來啊~~

我就看這次,你又要以何種方式來肆虐我的身體啊~~

因此每次的住院,

我就如同在玩著觀查自我的遊戲般苦中作樂.

 

而在去年,也就是中秋節時,

算是第10次化療,真的已經全身痛到如利刃凌遲,

我連下床也沒辦法,就很不舒服的坐在床上.

當時的我就如同你說的落跑~~

我想落跑~~我不要再化療了, 

 

 我心中吶喊著 :

我的手腳已麻痛到走路是用拖的,加上其他的痛楚,

這樣的折磨,還不夠嗎??    

我不要再做了!!    我要放棄了!!

 

當時我曾在手機裡,

記錄下那最陰霾..最沮喪..的片刻.

第一則 :

肢端刺麻受傷卻無感,肌痛又如蟲啃,腸胃更造反難度,

今日雖全身依然多方不適,但至少魂魄也歸來幾兮~~

哀~~終也能體會為何有人會久病厭世的心情.

第二則 :

病磨摧我,方知堅強只是我矯情虛飾的面具.

未壓抑的嚎啕,才是我最需求的情觴.

我走的好累..好累..好想放棄,不再搏鬥!!

 

這時我已找到情緒的出口,

當我把它記錄在手機的同時,

我也走出悲情的胡同.我發了簡訊給朋友 :

我在瓊樓玉宇的病房,真是高處不勝寒!!    

~因為8樓的冷氣好冷ㄛ!!

而我把藥問天闕 : 今夕是何夕??     

只因我等待中秋佳夜與妳們共嬋娟.

祝妳們中秋佳節愉快!!           ㄚ嬤

 

告訴你這麼多,

想要告訴樂觀開朗看待罹癌如老媽媽般的你,

要堅持走下去,雖然我離化療療程畢業已七個月,

但我的手指頭還是麻著,但比以往可舒緩多了.

現在腳掌也只剩五分之一左右的前肢端尚刺麻.

 

而我回老家後,在老家首先帶動出的運動操,

已擴展到五個獨立運動團體了.

現在老媽媽的生活,真的是充實且多采~~

 

這完全是始料未及的事,

而這一切完全拜罹癌所賜.

對這一切~~我唯有感恩感恩再感恩

 

我希望你將一些存活數字都丟一邊,

因為那不是全部都這樣的,

很多被告知末期者,他們不當它一回事,

不都好好的嗎??

 

你好好的治療,

樂觀豁達的你,絕對沒問題.

老媽媽相信你會渡過惡水的 !!

  

 3

 

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輸 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 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觸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 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2008-06-05 於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