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療期間我一直住在女婿家,因此也離開老家一年多,
直到3月下旬,我才回來.
 
而我在化療時的運動從蹣跚..散步..走路..開始,我循序漸進,
以我的身體狀況及衡量自身體力,在後階段我學習五行健康操.
 
而回老家後,我不想間斷這會讓我流汗的運動,所以每天就四處尋找與尋問
可有做此體操的地方,我想持之以恆的運動下去,但就這樣找了一個星期,我
很納悶在高雄處處都有人做,但老家竟然沒有,好失望ㄛ~~
 
所以我就告訴老杯杯說 : 我們買台CD,每天固定早上5 : 30做,
                                 而體育場腹地廣..空氣好..我們就選這地方好了.
 
因此從4月1日,哈~~愚人節這天,兩個愚人就開始每天提著CD,
運動去囉~~
但,才一個星期就有一位太太告訴我 :
她以前在高雄學過,她會做,她想跟我們一起做,我當然歡迎想運動的人囉~~
 
想我生病前,是個從不運動的人,但生病後,我現在每天早上5 : 30做健康操,
現在3個月多,真沒想到,參與的人數竟一直增加中.每天都有好多同好在體育
場相見歡.
 
倘若沒有罹癌,我的生活型式還是像從前習慣性熬夜,能坐車就不走路的人啊!! 
我從未料到我一個完全不運動的人,現在,居然每天運動,而且還帶動運動操. 
 
 
因罹癌,讓我有了另一扇人生風景,這是我完全始料未及與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事.
人生處處是轉折,是好??   是壞??   是危機??  是轉機??  就端看你如何以待了.
                                               ~~以此與癌友們共勉之~~
 
PS :  化療期間的癌友們,要運動的話,一定要斟酌自己的體力.
         最好採取散步,不要讓自己大量流汗,原因是要注意..如感冒了,
         那就得不償失.
  

五行健康操-兩足貼地 放鬆肩膝 重心要穩 輕鬆站立
1

五行健康操是吳德勝老師參考國術..香功..韻律操編排而成的,

它有18種招式,很簡單~~且易學ㄛ~~只要我們每天早晚做一次,健康天天有進步.2


3


4


5

這是ㄚ嬤帶ㄚ孫來運動ㄛ~~
6

這是兒童運動班~~
7

招式 :  拍掌擴胸
8

招式 :  排山倒海
9

招式 :  物換星移
10

呦呦呦~~我的寶貝ㄚ孫啊~~妳怎還沒螳螂捕蟬,就想落跑啊~~
11

招式 :  螳螂捕蟬右
12

招式 :  鯉躍龍門
13

招式 :  龍飛鳳舞
14

招式 :  前搖後擺
15

 

五行健康操十八式動作如下

1.拍打天門

2.雙龍吐珠

3.前搖後擺

4.開合虛掌

5.排山倒海

6.拍掌擴胸

7.龍飛鳳舞

8.扭轉乾坤

9.花開富貴

10.鯉躍龍門

11.螳螂捕蟬(右)

12.螳螂捕蟬(左)

13.物換星移

14.天女散花

15.上下天梯

16.同心協力

17.鳳陽花鼓

18.龍騰虎躍  

 

97.11.17   立冬,開始健康操由隊友負責,夫妻倆當閒雲野鶴四處旅遊.

98.      最高興的是>>終於在家鄉各處都可找尋到跳五行健康操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