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O8XwRrYlPSnfZJMOH9kw

拍攝:高雄玫瑰聖母教堂 

 

Adagio 

這是我與孫女極為喜愛的一首曲子,我更是喜歡聽孫女吟唱>>

"Lara Fabian蘿拉菲比安"英文版本的"Adagio"歌曲.

 

Lara Fabian蘿拉菲比安 - Adagio

I don’t konw where to find you 我不知道去哪裏才能找到你
I don’t know how to reach you 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觸摸到你
I hear your voice in the wind
我在風中聽到你的聲音
I feel you under my skin 我在我的肌膚下感受你的存在
Within my heart and my soul 在我的心裏和你的靈魂裏
I wait for you 我在等待著你
Adagio
All of these nights without you 在所有這些沒有你的夜晚
All of my dreams surround you 我每一個夢都縈繞著你
I see and I touch your face 在夢裏我看到你,觸摸你的臉龐
I fall into your embrace 我投入你的懷抱
When the time is right I know 我知道,時刻到來之時
You’ll be in my arms 你就會在我的擁抱中
Adagio
I close my eyes and I find a way 閉上眼睛,我才能找到方向
No need for me to pray 我無需祈禱
I’ve walked so far 我已經走了這麽遠
I’ve fought so hard
我已經這樣痛苦地掙扎
Nothing more to explain 什麽都無需解釋
I know all that remains 我知道剩下的是什麽
Is a piano that plays 那只是一支仍在彈奏的鋼琴曲
If you know where to find me 如果你知道在哪裏能找到我
If you know how to reach me 如果你知道怎樣能觸摸到我
Before this light fades away 在這光芒熄滅以前
Before I run out of faith 在我失去信念以前
Be the only man to say 就來做我的愛人對我說出來吧
That you’ll hear my heart 說你會傾聽我的心聲
That you’ll give your life
說你會釋放你的生命
Forever you’ll stay 說你會永遠為我停留
Don’t let this light fade away 別讓這光芒消逝
No, no, no, no, no……別,別,別…..
Don’t let me run out of faith
別讓我失去信念
Be the only man to say 就來做我唯一的愛人對我說
That you believe
說你相信
make me believe 令我相信
You won’t let go 你不會讓愛離去 

 

 

Il Divo: The Adagio

                     

鋼琴演奏曲

 

Anytime, Anywhere by Sarah Brightman

Sarah Brightman~Anytime, Anywhere

Case son cambiate 從前的房屋已變

Voci son diverse 熟悉的聲音難覓

Era la mia città 這曾是我的故鄉

Non la conosco più 卻讓我陌生無比

La ora io sono solo un'estranea 而今我就像個過路人

senza patria 不屬於這裡


I remember you were there 我記得你曾在此

Any one emotion, 那銘心的感情

any true devotion 那真摯的投入

anytime, anywhere  在隨時,在隨處


Tanti, anni son passati  這麼多年過去了

Vite son cambiate 一切都變成追憶

Era la mia città  這曾是我的故鄉

Non la conosco più  卻讓我陌生無比

E ora io sono solo un'estranea  我就像個過路人

senza patria  不屬於這裡

  

Dominic Miller-Adagio in G Minor-Albinoni

 

Adagio in G Minor (Albinoni)

 

Albinoni 阿比諾尼的這首Adagio ,極受古典愛樂人所喜愛.

此所謂的 "Adagio 慢板" , 並非他的原創音樂作品 .

而是由義大利音樂家兼阿比諾尼研究家 傑佐托 R. Giazotto

 (1910~1998) , 依據阿比諾尼的旋律編寫而成的作品 .

傑佐托 是在德斯登的圖書館 , 發現阿比諾尼這首無作品編號的

 g 小調三重奏奏鳴曲的親筆譜 .

其中的慢板除數字低音以外 , 只剩下六小節的二個旋律片段 ,

傑佐托就是有效應用這二個片段旋律與數字低音 , 補作完成

其餘的部分 .

傑佐托認為此曲可能是 "教會奏鳴曲" 中的一個樂章 ,

因而採用管風琴以取代原來的大鍵琴 , 做為低音樂器使用 .

 

資訊來自網路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