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2/11/6    未生病前的我從不運動,

自從罹患一場大病後,我變變變!!  變成"過動阿嬤"!!

近年我迷上登山,每周必看我的偶像"麥覺明"主持的MIT台灣誌。

每次看完節目,我一定喃喃自語:這個我看看就好!!   

  

我的膽子非常小,腳勁又夠差,卻又那麼愛透了高山的景色,

還有我看到稍為陡峻點的坡路,就嚇到想開溜;

所以.......我是個登山友中,超級特大號的魯肉腳兼俗辣咖a.gif!!

  

2

 

3

 

4

 

5

 

101/10/26

 

屢次經過尖山,卻從未攀登過,這次特別去看看,因為想說還不到100m,

就完全沒做功課。

但一去,真的是傻眼了,怎那登山口的看板寫著全長505m,奇怪了?? 

到底怎樣才是正確??

也不管它了,爬就是,但~但~~這尖山怎長得這副陡峭德性!!

 

我有點怕怕的邊走邊喘邊休息,等走到了那段,我整個頭皮發麻~~~

怎麼都沒人告訴我要拉繩索上那麼陡峭的石塊啊!!!

 

我賴在繩索下,想我只是個剛入門的菜鳥學習登山者,我為自己找藉口,

考慮是否回頭不走了。

但又想起玉山前峰,也有段拉鐵鍊的,想到我的不老烏龜隊員,

是否該先來這裡訓練震撼一下!!    或許他們沒我這麼膽小吧~~

 

後來老杯杯說前面沒多遠就登頂了,慢慢爬吧~登山杖我幫妳拿~

這時候的老杯杯是登山,而我才真的是爬山啊~ (有照片為證)

因為我是四肢都著壁攀爬,

像一隻特大號的蜥蝪在爬啊~爬啊~爬啊~~

 

13

 

而拉過繩索後的階段,我都不敢看四周,只聽到老杯杯說:

再30m~再20m~再10m就到了。

我也傻乎乎的問:真的啊??   你有看到標誌啊??  

(上當了,根本沒什麼標誌)

 

最後~我登頂了。   

這合歡尖山對別人來說,是很簡易的山,對我這菜鳥魯肉腳卻好震撼。

相對的,我反而覺得以前爬的那

石門山.合歡主峰.東峰,它們的登頂好輕鬆啊~~

 

登山口看板寫著往返40分鐘,我想那是寫給"勇咖"看的,

對我這隻老烏龜完全不適用。

我全程原路上,原路返,從登山口出發往返共計110分鐘,

夠龜速了吧~~~ 

 

14  

6

 

7

 

8

 

9

 

10

 

11

 

12

 

15

 

16

 

17

 

18

 

19

 

20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