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02年6月孫女國小畢業   嬤孫倆旅遊日本記錄

3

 

4

 

6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8

 

29

 

30

 

從第一天來到成田機場,因人潮沖散找不到領隊,我要孫女找機場人員問路後,

阿嬤帶孫女玩的行程,本末倒置的變成為孫女帶阿嬤玩了. 

 

我看旅行團裡幾組家庭,包括有高中..國中..國小應屆畢業生,一切事務都是由大人

負責,孩子只在旁等候,而我卻相反,無論託運行李..自助電腦取機票......全部都由

孫女處理,我自己則四處觀望,趴趴跑的去拍照.

 

31

 

33

 

35

 

美其名為了訓練孫女的獨立性,我讓她自己從另一排的登機口進入,也因此.......

 

***登機小插曲經驗談***

要登機了,原本登機只需要機票給查核過就可以,但不知我的怎麼了??

我竟然被留下帶到旁邊,另一個工作人員對我基哩瓜啦講一大串日文與英文,

我是完全鴨子聽雷,霧煞煞啦!!     

 

情急之下,趕快要另一邊已經通過的孫女過來聽工作人員在瓜啦瓜啦什麼???

再來我就只有當木頭人般,莫名其妙的看著孫女也跟著基哩瓜啦,雙方對談落落等,

然後孫女又拿出她的護照與行李條出來,就這樣我通行了.

 

我問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問我為何都沒行李?? 

(當時我只斜背小小的護照包,雙手空空)

 

後來孫女告訴她:

託運櫃台人員已經過她的同意,將兩個旅行箱都掛在她的名下,因此阿嬤才沒有行李.

然後又出示護照與行李條給看過後,這時候我才通行ok了

 

我想她們看到孫女背著背包又拿著提袋,一定恍然大悟,原來東西都在孫女那邊.

由這次的經驗,我知道以後出國旅遊,名下要有行李,如沒有,千萬不要分開進入.

要不然會被誤會什麼都沒帶卻去玩五天,連換洗衣物都沒有,感覺太詭異啦

 

(此次出遊,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孫女對答如流的英文會話,真讓我大開眼界!!)

 

37

 

38

 

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