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

我沒有運動細胞,罹病前也不喜歡運動,完全沒意料到會在60歲之後瘋狂迷上

登山,我太瞭解我自己的能耐,因此非常認真的充實登山知識+非常認真鍛鍊體

能,希望以勤來補拙,但我依然走的2266;坦白說,我真的不是塊登山的料。

 

雪山之行讓我完登11座大百岳,加上之前完登的22座小百岳,還有數不清多少

的山與古道步道,我想我是應該乖乖聽骨醫的話,開始收斂不再揪隊登山。

 

而今年曾經答應過的小百岳"雲林大尖山"+小百岳"台北七星山",都將如期進行,

還有我未竟的大百岳"郡大山"與後來再參加的隊員,也會於今年完登。

 

明年開始就換我看家登山,如揪我,我會參加,但先聲明只走輕鬆路線!!

page2

104/10/5+6 記錄

以下文章都是烏龜副隊長所書寫>>>

近期不老烏龜登山隊許樂活隊長使出高招,搶到登雪山過夜的七卡山莊一夜,與三

六九山莊兩夜。

這種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策略,讓不老烏龜隊員再次登上百岳標高3886m的次高山~

雪山主峰。

10/4晚上隊長與協作員烏麗小姐先到楊梅集合,她們由毋羞贏二姊接待,10/5早

黃仁安隊導從苗栗來楊梅會合。

五位成員一部車,通過雪隧再走台七甲線直上武陵農場

在雪山登山口辦完手續看完安全講習後,全體繞過蓄水池,在隊導帶領之下獻上

檳榔與米酒祭拜山神,祈求平安。


下午3點起步預計走鋪著松針的階梯步道2k,朝向本日目標七卡山莊向上爬。

page2~1(往七卡山莊造型奇特的樹相)

約1.7k時下起雨來,幸好雨勢不大,抵達2k處以泰雅族獵場kikuru取名的七卡

山莊,我們換乾衣服,歇腳過夜。雖沒供電卻有抽水馬桶,這算是很好的山莊喔!

今晚的七卡好冷清,除了我們五人就只有一位廚師,兩位英國人,和一位香港人,

明天可是客滿囉! 為著隔天到三六九的5k路程,我們早早休息,今晚氣溫12度。


早起吃過廚師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再從山莊後方松針路向上爬,在未達哭坡之

的大落差坡道爬著,隊長說:此刻不哭更待何時?

page3

在上哭坡之前有個觀景台在這可以眺望中央尖山及南湖大山喔!

在哭坡起步時,有個解說牌標題是「哭坡,不哭!」給登山客精神喊話。

page4

當登完哭坡後我們才確認該更早開始哭,而哭坡更是名符其實讓你泣不成聲啊!

page5

page6

page7

過了幾個假山頭後眼前出現一個饅頭山,呵呵!是3201m的雪山東峰啦!

路邊約50m坡道上去。

page10

我們拿出隊旗與登頂旗認真拍照,畢竟順便撿一顆第74名的百岳也是令人雀躍的。

page11

page

過了東峰,一路看著三六九山莊及後方之字形山徑,及一大片嫣紅的巒大花楸,

烏龜們還是爬了一個多小時,在下午五點抵達這以標高3690m取名的山莊。

page8

page9

page12

老媽媽說:我就是為雪山369山莊後面的巒大花楸而來,當看到它的美,再累都值得了!!

page13

我右邊的山坡,一株一株紅色的是"台灣藜蘆"

page14~1.jpg

page14

享用廚師用心烹調的熱騰騰晚餐,看著其他山友煮自行背上山的食物,我們享受著

相對的幸福與飽足。

整夜山莊內伸手不見五指,夜裡屋外繁星閃耀,銀河長且亮。

約七點多大家都安靜躺下睡覺,因為有人凌晨兩點要起床登頂賞日出哩!

page15

page16

page18

page17

page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