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3

 

4

 

5

 

6

 

7

 

8

為了拍攝夕陽,還不到4:30就到達青青草原等待.

我們是第一組到達青青草原的人,而後為欣賞美景

的遊客陸續踵而至.

9

 

民宿晚餐6:30,所以約6點離開,騎機車時從

後照鏡發現美麗的晚霞,就趕快拍下這魅惑

人的景色.

10

 

下張組合的照片(共8張),由老杯杯所提供.

11

 

 

舊野銀部落的地下屋是禁止攝影的.

除非取得屋主許可才可拍攝,我們清晨就由

民宿主人帶領前往參觀他的地下屋,途中他

告訴我們不許任意拍照,到了他自家就開放

拍攝了.

相對的,我也取得允許將屋主入鏡.

12

要去蘭嶼前,我做過功課,知道野銀部落的忌諱,

因此不敢任意拍照,所以唯有民宿主人入鏡.

部落的達悟族人很客氣,不知道是常常看到我

的悠哉樣子吧??

他們都會很熱情的與我打招呼,而我因怕觸犯

的忌諱而謹言慎行著,卻更顯出我的畏畏

縮縮.

真的好喜歡這裡的環境與純樸的人們啊~~~

13

真的就蓋在地下的地下屋. 

 

屋主娓娓道來 :

我四個孩子都是在這裡成長的......

14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就是如果下雨了,那會淹水,怎麼辦???

 

屋主指著(上張右下)地下屋的排水口,

就因它而不會造成積水.

我看了很驚訝也很欽佩建構地下屋的巧思.

 

(地下屋群聚的照片,是在民宿頂樓遠拍)

15

在每戶門前都設有靠背石,是休憩用的.

倆佬一聽,馬上就地坐下,還真是舒服啊~~

 

還有他們以前是不用枕頭的,所以地板會傾斜一邊,

這樣自然有如睡枕頭般,這樣的設計,真是令人讚嘆!!

16

 

17

如果想住地下屋也可以,有地下屋的民宿ㄛ~~(以下照片就是)

 

只不過民宿不在野銀部落,而外表是地下屋模樣,

但裡面還是跟平常房間擺設一樣.

我想應該稱呼它為改良過的"山寨版地下屋"~~

18

 

19  

請點閱>>>

蘭嶼氣象站的兩道彩虹

蘭嶼的花與果

蘭嶼的奇岩異石

蘭嶼國中小學. 台東蘭嶼航空站

蘭嶼青青草原.舊野銀地下屋

蘭嶼東清灣與野銀部落的日出

蘭嶼拼板舟與舟屋

蘭嶼餐飲.魔鬼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