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上照片中婦人告訴我 : 她們都是來自霧社的部落,是真正的賽德克族人.

2011/09/09 13:25 po於奇摩部落格

~~倆佬在深山裡觀賞拍攝中的"賽德克.巴萊" ~~

當我在拍攝以下所有照片時,影片工作人員提醒我,必須等電影上映才能公開.

因此讓我收藏了一年多,而今天電影終於正式上映,我的生活記錄照片也同步登場了~~

 

2

99年5月 : 我與老杯杯第二次在福壽山農場 long stay 時>>>>>>

有一天,倆佬在福壽山農場散步中,突然看到許多部大小卡車貨車前來,

而車身有著搬家.影業等字,我告訴老杯杯一定有人要來這裡拍攝影片.

後來問了卡車司機,而知道是拍攝"賽德克.巴萊",當時我好興奮,因為在這之前,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魏導拍攝氣勢磅礡的五分鐘募款影片,

而竟然能讓我如此巧遇到,所以我一定要去看他們拍片了.

 

因每次不同的拍片現場,都只有倆佬隨劇組跟前跟後,工作人員後來好奇的問:

你們是不是臨時演員的家屬呢??   

我告訴他們:我倆只是來long stay,很幸運的剛好碰到拍片,就尾隨來看看了。

這期間,我看到許多幕後的製作過程,真的是讓我這老人家大開眼界了。

 

4

5/22 用完早餐,告訴餐廳工作人員不用為我倆準備午餐,因為我們要去合歡溪步道觀賞

電影拍攝,廚房人員一聽,很貼心的馬上為我們準備倆份便當.

出發囉~~我倆就將車子停妥在華崗的圓環,然後步行,正式進入合歡溪步道,而拍攝現場

還要走很遠的路,路很窄無法會車,他們都是利用小卡貨車將機器與人員來回接送.

 

ps : 在這段攝影期間,徐若瑄.馬志翔.大慶也都來到福壽山農場住宿與拍片.

而工作人員與臨時演員太多,有些則住宿於梨山的旅館.

 

3

攝影器材架設人員,要我拍他們啦!!  說他們因拍這片很辛苦,已經有好幾位同伴受傷了.

(哈哈哈!!  不用他們說,我本來就要拍他們在懸崖邊,那種讓我感到驚心動魄的照片啊!!)

5

 

6

一邊峭壁一邊懸崖,當他們在架設攝影器材時,旁觀的我直捏一把冷汗.

7

 

8

 

9

 

10

 

11 

以上預告片 0:12 秒至0.17秒處,可以看到電影中的合歡溪步道經過

後製,再呈現出的震撼效果,實在令我佩服!!  佩服!!

12

 

13

 

14

 

15

在圓環這裡,我很奇怪為什麼年輕的莫那魯道在彩排演練廝殺已經很久,但就是不正式拍攝.

我很小聲的偷偷問工作人員:為什麼還不拍攝呢??  

>>>還沒達到想要的光線,因此在等待適當的陽光,有時候等不到,就明天再來拍.

我的天~~外行的我,認為光線很棒啊~~沒想到拍片竟是如此的嚴苛~~讓我又增長智識了.

16

 

17

 

18

道具逼真到乍看之下,讓我嚇一跳.(有來自韓國的工作人員)

19

 

20

 

21

 

22

 

23

99年7月暑假 :  帶著孫女登百岳石門山攻頂。

!!  又巧遇"賽德克.巴萊"在此拍片,他們告訴我影片已經接近殺青了.

我很納悶問他們:這裡車子無法到達,你們機器怎麼上來??  

原來他們山路走捷徑,機器完全靠人工搬運!!   真的很辛苦!!

24

最近我看到中年莫那魯道的劇照,應該是站在下張照片左上方的岩石上拍攝的吧??

25

我很巧合的許多次在現場觀賞開拍影片,也看到工作人員與所有演員很艱辛的一面.

而現在看到總後製成果的預告片,真的很欽佩他們!!  我也在心裡默默祝福

"賽德克.巴萊"影片開始放映後,讓所有人員品嚐辛苦而來的歡樂甜美果實.

26

 

以下三張照片拍攝於霧社的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27

 

28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