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7 星期六
晚餐時,女婿女兒要求孫女不要把功課擺第一,
名次只要第10左右就可以,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要每次都自我要求名列前茅,他們不希望她壓力太大,
希望她把讀書的時間挪出一部份來做運動,健康最重要。 
(女婿告訴孫女:如果第一名,就沒有進步空間;還有學習時間的管理)
(女兒告訴孫女:成長只有一個階段,錯過就沒了,而課業錯過,卻可以彌補的)
 
我看到孫女面露難色的點點頭。
 
我曾經聽過孫女分析12年國教,她應該如何如何,
她很想要放棄好喜歡的作文,換成補習學校的課業。
我知道這孩子很懂事,而她也非常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標。
 
但在現今環境下讀書又好可憐,才國一的她,真正辛苦的求學路才要開始,
她再也無法像國小那樣悠遊自在。
而最重要的是,我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的帶她四處旅遊了。

我真是想不透12年國教,怎會讓小孩的功課壓力未減, 卻越來越沉重??

 

IMG_4850

12/12 星期四

今天下午近五點的時候,突然接到孫女來電,說她已經回到家,
但感覺很無聊,所以打電話給我,接著說:
阿嬤!! 我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

我腦海裡忽然閃過:今天是數理資優班放榜,一定考上了。
還真的被我料到,這好消息就是她上榜了。

但我記得當初她父母反對她報考,而是她自己想要考的,
也聽過女婿說,如果真考上,也不讓她讀,
只想讓她輕鬆的一般讀書就好。
我也曾經私底下問孫女:如真考上,妳要讀嗎?
孫女非常篤定的點頭回答:要!!

孫女與我非常麻吉,因此她首先讓我分享她的喜樂!!
但問題來了,她的父母願意讓她讀嗎??
啊!! 不關我這阿嬤的事,就看孫女如何與父母溝通了。

IMG_5910

孫女的父母採開放式教育,從不安排她去補習或學才藝,唯有她自己開口要求才幫她找。 

像小學暑假想學街舞..學烹飪..,女兒就幫她找,也因此我吃到她做的麵包及蛋糕。  

後來又學速成油畫,我與她一起畫, 那是個很有趣的上課經驗。

開學後,有時候我帶她玩比較多天的話,卡到上課日,她父母居然異口同聲:請假啊!! 

我的天!! 太誇張了吧!! 總括孫女是個很會玩的孩子,也是個很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活老媽媽 的頭像
    樂活老媽媽

    不老烏龜登山隊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