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nlight flower 月光之花 :寂寞在唱歌

L5OCs_IEzU8gXjfkTCoVxw  

Moonlight flower    Michael Cretu   

Come with me, in the silence of darkness
I want to show you secrets of life
I will guide you where dream couldn't take you
She seldom flew away in the night

You're the moonlight flower
You're the voice of the night
When you call I'll follow
We will leave on a trip of delight

I have been to the heights of my senses
Feeling the touch of your cares
I have seen magic things of the night skies
Until the sun rises underneath the skies

 

 31lhkOCxaCN92_g495Db_w

 

月光之花   麥可克里圖

跟我來,在黑暗的寂靜中
我要向妳展現生命的奧秘
我將帶妳到夢無法帶妳去的地方
她(夢)不常在夜裡飛翔

妳是月光之花
妳是夜的聲音
當妳召喚,我將跟隨
我們將遠走,展開一段喜悅之旅

我曾到過感官的高點
感覺到妳關懷的觸摸
我曾見過夜空的神奇景觀
直到太陽升起到天空


AZBAZ1apFw_xJWjloPpOwA

拍攝於杉林溪茶花展        

 

這首歌其實在詞意及其時代背景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充其量這是一首80年代初期,十分典型充滿電子合成器各種迷離夢幻音色的歐式抒情歌曲,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作者Michael Cretu。

Michael Cretu當年以這首歌紅遍歐亞之後,就欲振乏力,在歌壇銷聲匿跡。直到1991年他重現江湖,以Enigma(謎)為團名,推出一張專輯"MCMXCA.D.",融合16世紀葛利果聖歌與舞曲節奏,掀起了全球性的高潮,專輯中的一首單曲"Sadness Part 1",在全世界各地均有極高的排行名次。


94年他乘勝追擊,再推出第二張專輯"The cross of changes",將舞曲融合世界各地之原住民音樂,再次席捲全球。

單曲"Return to innocence."(反璞歸真),後來被指定為96年奧運主題曲,當年的新聞報導中,曾有一對阿美族的郭英男夫婦指控EMI唱片公司採用其演唱,卻未支付版稅,因為其中正是採樣了阿美族民謠的片段。

98年末,國內唱片公司推出了他的吟唱專輯:生命之環,其中也收錄這首引起版權風波的"飲酒歌"。

 
參考資料 安德森之夢
 
 
 
ds_kAMcA1z7Md9H_mBl3vw
 
高雄衛武營
 
j03ITkMq_RXJWiVmv2tuMQ

寂寞在唱歌   (中文翻唱歌詞)   阿桑演唱

 
Le ciel obscure la solitude qui nous rends trop de poline

Le ceour qui brise a cause qu'il y a veul seul

L'amour est partie il ya longtemps que je t'ai vu

C'est incroyable que je peut vivre comme ca

(翻譯: 灰暗的天色和孤寂讓我們感到傷痛,心碎,因我的孤單一人
愛遠離了,我已經孤單了好久,太久了..我可以這麼活著,是多麼難以置信..)

天黑了 孤獨又慢慢割著 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愛很遠了 很久沒再見了 就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誰說的 人非要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找不到的 那個人來不來呢 我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Repeat *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誰能幫個忙讓它停呢

天黑得 像不會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 也無所謂了
就靜靜的 看青春難依難捨 淚還是熱的淚痕冷了
 
 
K7lK1IptT3R_NwtSBD9VTA
 
高雄衛武營
 
c1fwWv_XydX81mrZ2TKQ2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老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